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世界又平、又热、又挤



















我们正处于一个历史转捩点上

油价居高不下、恐怖主义威胁不灭、全球暖化持续加温、物价涨声不停、全球人口激增、物种严重灭绝,再加上海啸、洪水、干旱等自然灾难频传,世界失控的程度远远超越我们的想象与理解。

对全球局势观察深刻、见解独到的本书作者佛里曼(世界是平的作者),石破天荒的提出根本解药:启动一场划时代的「绿能革命」!与前美国副总统高尔同样意识到环境的危机,不同的是,佛里曼提出了乐观切明确的策略。

如同工业革命为人类文明带来大跃进,在二十一世纪的此时此刻,当全球各界菁英,从政府、科技、企业到个人,倾全力投入这场新工业革命,大规模且快速的研发绿色能源,就能将危机转为无量的商机,绿能就是王道。

穷尽三年之力,佛里曼在本书中大声疾呼:绿能是金钱,绿能是竞争力,绿能更是人类唯一的未来!做,就是无限的荣景;不做,就是等着被沸水煮熟的青蛙。「绿能革命」将彻底解决地球与人类所面临的各项危机,带来人与环境双赢的太平盛世。


就是以上短短几行字,吸引了我买下汤姆斯·佛里曼(Thomas L.Friedman)
这本《世界又热、又平、又挤》全球暖化、能源耗竭、人口爆炸危机下的新经济革命 一书

不是书评人,不懂的去评析书里超有论点的内容,也不会怎么样简述
只是一个很吸引,我就买下这部书了
虽然最近有点钱不够用的感觉
刚买下一天,只看了导读、推荐序和第一章的开头而已
其他读后感,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

有兴趣了解更多有关此书
请按这里 → 《世界又热、又平、又挤》

没有痛苦的「革命」,不是革命,是「派对」;追求的是绿色「革命」,不是绿色「派对」
在能源的节约上,唯有改变现状,才能维持现状
让我们一起来当「绿能革命」的推动者!

别让佛里曼寂寞!

2 条评论:

Jason 杰申 说...

世界末日不需要预言家去预测,人类已经在为那末日派对的来临做准备。

自取灭亡自作孽,人类最伟大的情操啊!

Bunz 说...

*jason*
有头发谁想做癞痢?
可是人类确实一步一步的在破坏着能让自己居住的唯一星球。我们能够的就是从自身做起。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