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今天观音妈生日?

今天是农历九月十九日,大家都说观音诞~~
不过今天不是观音妈妈的生日,而是出家纪念日!

基本上一年有三次所谓的观音诞,并不是三次都是他老人家的生日,而是:
农历二月十九 ~ 诞辰纪念日
农历六月十九 ~ 成道纪念日
农历九月十九 ~ 出家纪念日

更多有关观音妈妈,或是Ms Avalokiteśvara的资料。可点选以下链接:

维基百科
百度百科
佛光教科书

之前看到一个小妹妹在他部落格中说很怕他家里的佛像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而怕
我却很喜欢我家的佛像,尤其是今年新年前换装的,我更爱!


换装前,一个已经供奉了七年的观音妈妈
脸都有点被香薰得焦了的感觉!

























趁着新年的到来,在我的建议下
而且东西也买好了
两个老人家没我办法,唯有答应
就换了~























感觉不错吧?
兩老還很喜歡捏~~


今天观音妈妈的大日子
没什么话可祝福大家
但愿大家能夠

「念观音、拜观音以外,更要自己做个观世音」

3 条评论:

Jason 杰申 说...

我的最爱。。观世音菩萨。。

thomas 说...

哇,观音要走现代路线。。。。

Bunz 说...

*art_tom*
观音是很in的,当然要现代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