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来排胆石

不好意思 里 让大家恶心了一下
所以还是要再和大家说声 不好意思^^歹势啦

说好要和大家分享排石方式
这一次把方式和自己的心得整理一下
让大家了解了解

先回复 大家的疑问

要怎样知道自己有这方面的问题?
~很简单,病发时就可以知道了。
当然不是要等到那个时候啦,其实每个人都潜在有少许的结石……
视乎数量的多少才会造成病发。
要检查,只要去照镜就可以检查出来了~

想知道更多 …… 点这里吧 → 哪些人易患胆结石


肝与胆互相牵连(所以才有肝胆相照这成语)
肝不好之人(尤其是现在的我们)可以受益于清胆
很多人虽没有症状 但胆都有结石

方法来啦~~

1.每天吃4到5颗苹果【最好是有机的,以减低化学物残留体内】
喝4杯(一天共1 公升)苹果汁【还是选有机的好】 连续6天,期间饮食正常。
(每天分早、中、晚、睡前四次,最好在饭前或两餐间饮用)

苹果(汁)作用是软化结石,使其易排出。

2.第6天 2pm后不吃东西,
傍晚6pm及8pm各喝一杯加入一茶匙泻盐的温水。

10pm 喝下半杯柠檬汁 加 半杯橄榄油 【这两样也是有机的较好】
(记得要搅拌均匀喝下,过后就直接去睡觉)
11pm - 1am是肝排毒时间
(尽可能不要喝水,有些人会呈反胃的反应)

柠檬汁可软化胆管、橄榄汁促使胆囊分泌大量胆汁,把结石冲出胆囊。

3.第7天早晨起床,有便意随即上厕所。
正常情况下,应可排出翡翠色大小结石~

大如草莓(我有一颗,只不过照片不敢放出来)小如沙粒,数量不等
如果排出结石多、颗粒大、大便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但休息一两天就会好转。

结石多者可在三个月到半年后再重复一次,一般人一年一次。


结石排出后胃口会变好 此时记得别大吃大喝
尤其不宜大吃荤食 才不至于伤了肠胃

结石在剥离时有些人会盗汗、局部疼痛、闷痛等不适,
可藉由热敷减轻此些反应


如果胆结石已经有感染、疼痛、发烧等情形,必须尽速就医诊疗



整个过程对我来说真的不会太麻烦
我只不过在第六天禁食的时候会有点受不住食物的诱惑
为了不要让自己前功尽弃 虽难忍 我还是忍了下来
这一天我有点昏眩

喝完柠檬汁加橄榄油过后的感觉也不太好
能够做的就是快躺上床 睡觉去

第二天我也是第二、第三次排便时才看到 翡翠草莓和蓝莓(就是结石啦)
排了出来 感觉还蛮神奇及轻松的 (^^) 怎么体内竟然藏着这样的东西
过后胃口也是很好 可是到下午后我又再昏眩了
整个生理就是在呈排毒状况
还好休息下就没有事了


感谢那天在我不适时 关心我的朋友
早知道 我该把结石夹起来 送给大家作为答谢 (><)

7 条评论:

CC 说...

hey, take k! wish u hav a healthy life!

Alan C. 说...

胆石排出后的感觉应该很好吧?
我也想试试,然后再来分享!

yewmiin 说...

恶心到~
谁要你的结石?! wuekkkkk~~~
看到第一个步骤就已经看不下去了....
很麻烦的样子((((晕))))))

lock 说...

看來很不錯的方法!

匿名 说...

有恐怖咯。

发白日梦^^ 说...

我听朋友说:肾生石是从小便那里排出来的!

Bunz 说...

芊芊:
大家一起健康吧!

Shinji:
感觉?很爽、很神奇,你不妨一试!

miin:
我还忘记捞起来留给给你作纪念,等我再排第二次时一定会叫你来看展的(胆石展)~~

lock:
你和龙猫姐一起试试吧,有人陪更好。

不二良:
有多恐怖哦!

白日梦:
这是胆石,不是肾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