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遗伞

昨日晨雨 出门上班带了把伞
到了商城 店门未开
唯有到厕所外的椅上 看书等待
时间到了 就到店里开始工作
忙碌三四小时后 终于可歇下来
回到休息间 喝口水
碰到同事的伞在地上挡路
这时才想起我的伞……

还在椅子上吗?
会不会有人拿了?、
惨了 我不希望它不见……

回去找 找不到
问清洁工人 没看到
去询问柜台 也没有

心疼……


伞 可能就只是一把能为你遮风挡雨的工具
这把伞 陪了我两年走过风雨的日子
小小一把小蓝“缩骨遮”
是07年到瑞士 参加会议后师父送的
4男2女 男的拿蓝色 女的配红色
这伞还陪我们走过在异国的寒雨路


找不到它的时候 我竟然一直在挂碍着
原来一把伞的不见 可被我放在心头那么久
转念……转念ing
会不会是刚坐在我旁边的人拿了
也许在那一个时刻 对方有需要到它
可是……但是……我不舍得啊!

最近刚好有人送了我把新的雨伞
只要旧的不坏 还能用
我也不会用新的
(常有很多人送了我东西都会问我有没有在用)
(我的回答都几乎是一贯的)
现在它不是坏了 是遗失了
旧的已去 是时候放手 把新的拿起了吗?



怀念它的日子……

Lausanne 奥运博物馆外 京奥雕塑展





































Musee Olypique

















比我矮的法国街头行人灯





















不知名的旧式皇宫


















向左走 向右走





































友人给了我个信息:
「是时候让它照顾其他人 寻找下一个能在雨天
陪伴你的 陪你继续走过每一个雨天」

对把伞 我竟然放了感情(还是情感)
何况 是对人与事呢!

遗失了伞 得到了启发

5 条评论:

Kelsen Loh 说...

我也曾经因为不见了一个追随我三年的ipod随身听而感到万分痛心。他陪伴我走过欧洲各大城市还有度过大一和大二的时光。我想我应该明白你的感受。

我想我们在发现它不见当时有共同点 -跑·焦急- 吗?

Nick尼克仔 说...

不见东西
可能大家都会很着急吧~
我弄不见我的相机和寒衣时
我急得要死。
虽然最后还是找不到
不过我想能体会你的心情啦~

lock 说...

法國撐傘的畫面很不錯!

我也經常忘記拿傘, 每次都是走後才想起然後回去拿!

zzhen 说...

我有三把
要一枝麼?? ><

Bunz 说...

Kelsen:
不见了他的时候,我并没有跑,案发现场和我过后所在地距离并没有很远;急,是一定会发生的啦!

Nick:
要是我的相机不见,我想我会欲哭无泪吧!那是我的血汗钱换回来的……

Lock:
其实那时候对我来说已经算有点冷了,不过现在却想到巴黎再淋一次的雨^^

龙猫:
三把都是蓝色的吗?
你用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