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爱与耐并存

「你有教过小朋友讲故事或是朗诵吗?」
嗯,这倒没有。不过有带过儿童营之类的活动
「哦,那么你应该在这方面都有点心得吧?」
不算心得,只是一点点的学习机会而已
「那我要请你帮忙教小朋友,就讲故事、演短剧,没问题吧?」
这样子啊?你不介意的话,试试无妨。

就这样几句话(当然不只三句啦)
我就答应接下当儿童假期才艺班的老师
来教小朋友诗歌朗诵、讲故事和演短剧

说好是假期才艺班
来上课的孩子必须学唱歌、跳舞、手工和演讲
短短五天的课程后就要表演验收了
对学习力强的孩子来说应该不成问题
可是对我这老师来说要怎么去教他们是有点难度
还好学生不多……就只有四个
分别是7、9、11、12岁
一个老师对着四个学生四天,每天两个小时
(因为第五天我有事,不能教课)
应该做些什么呢?

哎呀,小朋友就是不能太局限
该让他们自由发挥的
一切让他们顺其自然
只有有点技巧和发音部分要多练习
才能让他们好好的掌握
每天来来去去重复着同样动作他们也会「显」的
过后也还要和他们玩一些团康游戏
让他们不会那么无聊
而我教课的时间也能快点过……

时间快过的念头想着想着
果然四天很快就完了
在这天早上想起杰申的孙老师说过的一句话:
「教育里,爱与耐是并存的」
再想想我这几天对着他们这几个反斗星
如果不是自己沉住那口气
可能会把捣蛋的那个先掐死
然后另外两姐妹吊起来……
剩下那个较乖的好好教
哈^^过后肯定家长投诉
然后被人解雇(虽然就只是教四天)
最重要的是学生会怕我怕死了


教育,就是要爱心与耐心并存
不敢说我有爱与耐
这几天是在学着寻找
四个学生应该有学到他们要学的东西
而我也从他们的身上学到更多
与其说我教他们
倒不如说他们也教了我一堂课
「爱与耐」的课


四天过去
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他们吧!


「四只马骝」






















晶、Qistina、蓉、Bunz、Fion













































嗯,如果问我他们教了他们四个什么?
其实现在的小孩天资聪明
甭怎么教都很有表演欲了……
来看看吧^^





啊哈,上面这是NG版
再来一个!





给他们上最后一堂课结束前
心里竟然有点不舍得他们的滋味……

8 条评论:

zzhen 说...

可惜現在看不到短片
你也很厲害噢

有耐心加愛心

lock 说...

我很有小朋友緣的, 每次看到小朋友, 他們都很願意和我玩的!

人鱼球球 说...

我相信,無論是哪一種愛,愛與耐都是並存的

Danny 说...

i always admire those who have patience for kids...cos if u give me a kid, it'll end up having a child abuse case..LOL

Chris 说...

我是个没什么耐心的人. :p

桀森 说...

或許我魅力&耐力不夠吧~ ^^
還是帶習慣了青年
越來越覺得帶小朋友很吃力~
尤其100人的團康~無法兼顧低年級&高年級的思維~~

Unknown 说...

第一次来到你的空间,发现了你的文字。好好噢!可以跟小朋友近距离接触,我不行。依我的脾气,早就给他们弄残,或是他们早就被我骂得狗血淋头了。哈哈哈哈~~~

Bunz 说...

龙猫:
我是在学习中!

lock:
那么你也可以考虑去当当小朋友的老师啊!

人鱼球球:
我绝对赞成!

Danny:
都说了要爱与耐,你别乱来~~小孩子幼小的心灵会受伤害的!

Chris:
耐心是可以培养的

imjson:
魅力和耐心你都有啊~~你是可以的,你说你行,你就行了!!

废人:
多尝试,你就会发现小朋友的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