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我行我 [素]

人类老是跟自己过意不去!
越来越多人关心地球的环保—
气温上升、雨林消失、野生动物绝种,
却未必知道自己的饮食习惯,正是造成一切祸殃的最大肇因……
地球究竟属于谁?
2010年,
每个人第一项要反思的课题:拯救地球关键时刻,我可以怎么做?
每个人第一项要减少伤害地球的行动:少吃肉!

星洲日报《活力副刊》2010年向读者发出的第一道呼声:

吃素救地球!



翻看完2010年4月25日 星洲日报《快乐星期天》
我不敢说,我正在救地球这么伟大……

是的,我也在吃素,一年了。
忘了从哪一年开始,应该是中学吧…我生日的那天都会吃素
后来,生日前的一个星期,再后来,演变成一个月。
生日落在卫塞节的那一个月,吃素的想法和宗教有关联
藉着在生日或卫塞前后吃素功德回向给父母和自己。

到了去年,一如往常的从生日前一个月开始素食
然而生日也过、卫塞也庆祝过
我却没有想要在食用肉类食物了……
一年前刚开始,
的确还有些时候无法避免碰到肉类,也有时会吃吃鱼虾
(嘴馋要时间改、妈妈煮饭时无法避免还是要乖乖吃)
到了后来这半年,我都尽可能没有再碰到动物类食物了(除了鸡蛋)

这转变的过程,宗教是影响自己的一小因素
(以前还常说佛教徒不一定要吃素的)
让自己改变饮食习惯的另一元素就是健康和环境

有家有机店叫[自在] 偶然的一次机会搭上了合作的关系
合作习惯后,进而成为里面的一份子
因为是有机店,老板个个都是素食者
在那里工作最好的就是……
天天有机、天天素食
让你天天hor chiak,吃得饱饱!
(那段时间我应该是最长肉的吧)

工作的同时身边自然而然出现很多素食者
为了要影响你吃素
他们每天在你耳边讲讲讲……
见到你时在讲讲讲……
然后传短讯是也在讲讲讲……
有句成语叫耳濡目染,在我身上发酵
(以上为夸张形容法,其实没有这么恐怖啦!)

后来工作缘故必须常和顾客或是其他人分享
有机及素食生活对环保的好处
日子久了,讲下讲下……
讲到素食的部分时就会有点的心虚
(只因自己都还没素食,怎么跟别人分享素食好)
可是还是要讲……继续讲……

分享的对象 从小学生、孩子的爹娘、乐龄人士、到主播艺人等
































































































还有一些,找不到照片><


一年了
所以我吃素了
你呢?
放心,我吃我的
别担心我会在你身边一直讲讲讲


救地球太伟大了
这工作给超人来做
我吃素就好^^



p/s:我到底在写什么啊?管他啦,这就是我行我[]!

8 条评论:

hudxuan 说...

我从小就是一个随心情饮食的人,
也忘了几时开始,无端端的在一段时间完全不太想去吃肉类食物,而选择吃素食,然后渐渐的就一个月几天吃一吃肉,有时候无端端又吃回素食(中学的时候几乎每天都去学校附近的素食店买杂饭吃XD),当然我自己个人馋嘴的习惯是改不了的,所以妈妈煮到爱吃的东西,还是会去吃的XD

lock 说...

老實說, 我還做不到吃全素!

Unknown 说...

我也有儘量吃多點菜,少吃肉。
但是坦白說,
我暫時做不到吃全素~
對不起啦~><

kc 说...

我称不上素食者,
但却对肉没有欲望!

哈哈~

木子 说...

之前试过吃素一年,那时是宗教的关系,觉得很不错,现在正打算再吃素一年 ^^

Bunz 说...

明伟、陆少、mantos、kc、木子:
随心做回自己就好了,饮食是个人的选择。
如果有机会的话,让自己尝试:
1每个星期一素食(就像星期六无塑胶袋日那样)
2每个月一星期素食
话说回来,如果要吃素,也要照顾营养均衡,别餐餐青菜豆腐,加油!

姗姗 说...

以后有这样的活动,可以告诉我吗?这样就有机会向你学习了。。 hehe..

阿洛 说...

真棒!